最新消息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(退協)長期扮演台灣退休金制度改革與退休基金投資管理的重要智庫,並致力於退休理財規劃教育推廣,成立至今即將邁入23年。在科技變遷的數位時代,退協希望以智能化的退休金試算工具,以及豐富多元的文章、影音資訊,協助台灣民眾解決無法精準估算退休金缺口,以及不知如何開始做好退休規畫的問題,因而創建《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》,為國人打造一個可以量身定做的退休規畫健診服務平台,協助國人「好命FUN心退」。

秉持專業與創新服務的精神,退協攜手產業公會、銀行、保險、投信投顧公司等20間合作夥伴、專業認證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(RFA)以及知名媒體平台等,共同進行退休理財與保障平台之推廣活動,此平台服務對象為關注退休理財與投資的一般民眾,協會將以「好命退休計算機」為基礎,輔以豐富多元的文章、影音資訊,推展《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》。平台服務項目,也包括舉辦各式退休理財活動(由媒體與合作公司舉辦大型論壇與專題講座),並善用科技與網路,提供退休規畫數位影音專區,以活絡退休理財觀念推廣與趨勢掌握。希望協助民眾輕鬆擁有全方位的退休理財服務與保障規劃知識,讓退休準備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益。

10月12日退協將正式舉辦「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」實體發佈會為台灣民眾展示《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》的創新服務與推廣活動。

  • 活動時間:2022 年 10 月 12 日(三)上午 10:00-11:30
  • 活動地點:台大國際會議中心(台北市徐州路 2 號 4 樓 402AB)
  • 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

時間

流程

講者

10:00-10:30

貴賓/媒體報到

司儀

10:30-10:35

司儀開場及介紹

司儀

10:35-10:40

主辦單位致詞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
王儷玲 理事長

10:40-10:50

發佈《2022 國人退休準備大調查》聯合調查結果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
王儷玲 理事長

10:50-11:15

關鍵對談|退休金該準備多少? 按一按《好命退休計算機》就知道!

引言人&主持人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姜漢中 秘書長
推廣大使
報告班長 李興文
理財 YouTuber 李勛

 

11:15-11:23

平台對外發佈啟動儀式攜手專業合作夥伴
讓樂活退休事半功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王儷玲 理事長
推廣大使
報告班長 李興文
理財 YouTuber 李勛
平台合作推廣媒體代表

11:23-11:30

 

合影留念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王儷玲 理事長

產業公會、銀行、保險、投信投顧公司
20 間合作夥伴長官代表

關於平台

為協助台灣民眾輕鬆做好完善的退休規劃,退休基金協會集結各方專業資源與能量,建構台灣新一代《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》。此平台提供「好命退休計算機」讓民眾試算退休時可以領到多少退休金,再從退休缺口開始,協助民眾量身訂做個人退休理財計畫,並找出最適合的投資方案,同時介紹專屬退休理財與保障商品,分享專欄文章與影音短片,讓民眾輕鬆了解退休理財知識,提早打造穩健退休生活。.... 詳細介紹

聯絡資訊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
  Email: pfaservice@pension.org.tw
  02-2506-8185
  02-2506-8165
  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