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台介紹

平台介紹


為協助台灣民眾輕鬆做好完善的退休規劃,退休基金協會集結各方專業資源與能量,建構台灣新一代《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》。此平台提供「好命退休計算機」讓民眾試算退休時可以領到多少退休金,再從退休缺口開始,協助民眾量身訂做個人退休理財計畫,並找出最適合的投資方案,同時介紹專屬退休理財與保障商品,分享專欄文章與影音短片,讓民眾輕鬆了解退休理財知識,提早打造穩健退休生活。本平台特色如下:

1. 善用智能計算工具《好命退休計算機》

順應年金改革與數位金融趨勢,未來台灣將逐漸走向以平台經濟與個人退休理財為主的退休市場,因此定期定額退休儲蓄規劃與退休理財推廣教育將越來越重要。為兼顧年輕世代投資理財與高齡需求的退休安養保障,退休基金協會特別開發智能化退休金試算工具《好命退休計算機》,協助民眾解決個人無法精準估算退休金缺口的問題,透過專屬的試算報告書,依照年齡及風險屬性,試算出可補足退休金缺口的目標投資報酬率,提供民眾退休攻略,進行投資與老年保險配置規劃,即早做好退休準備,減輕日後的負擔。今(111)年5月退協針對民眾使用好命退休計算機情形進行調查,研究數據顯示,高達80%以上的民眾,對於計算機的使用具高度滿意及實質效益,表示好命退休計算機能大幅提升民眾退休金準備不足的意識。

2. 整合性專業理財健診平台,精選退休專屬商品介紹

為增加退休理財的專業性與實用性,並提供全面性的退休理財健診整合服務,本平台導入退休相關專屬產品介紹(如:保險商品、投資商品、信託商品),並提供知識性專欄文章與數位影音,借此分享更多元的優質專業資源,同時也會定期舉辦有關退休理財的主題性論壇與講座活動。

3. 專業認證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(RFA)諮詢服務

為培育全方位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,退休基金協會建構專屬台灣的本土退休規劃培訓與認證,透過43小時專業課程,包括台灣的長壽風險趨勢、退休金制度與高齡醫療長照環境、退休的理財規劃專業理論與金融保險退休市場重要市場實務等,並由國內退休與金融專家學者授課,最後以個案分析方式分析退休金缺口,並完整規劃個人退休理財最適的資產配置與保障商品。目前已培訓數千名專業已培育數千名的專業認證「退休理財規劃顧問(RFA)」,將以手把手的引導方式,提供免費退休理財健診諮詢服務。

4. 攜手專業合作夥伴,讓樂活退休事半功倍

秉持專業與創新服務的精神,退休基金協會攜手產業公會、銀行、保險、投信投顧公司等21間合作夥伴、專業認證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(RFA) 以及知名媒體平台等,共同進行退休理財與保障平台之推廣活動,希望協助民眾輕鬆擁有全方位的退休理財服務與保障規劃知識,讓退休準備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益。

您開始做退休理財規劃了嗎?如果您關心您的退休金,退休基金協會邀請您一起參與好命退休旅程,我們會協助您、陪伴您一起做到「好命退休Fun心退」。

關於平台

為協助台灣民眾輕鬆做好完善的退休規劃,退休基金協會集結各方專業資源與能量,建構台灣新一代《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》。此平台提供「好命退休計算機」讓民眾試算退休時可以領到多少退休金,再從退休缺口開始,協助民眾量身訂做個人退休理財計畫,並找出最適合的投資方案,同時介紹專屬退休理財與保障商品,分享專欄文章與影音短片,讓民眾輕鬆了解退休理財知識,提早打造穩健退休生活。.... 詳細介紹

聯絡資訊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
  Email: pfaservice@pension.org.tw
  02-2506-8185
  02-2506-8165
  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